鯉一

新年相

我圈真冷,恨不得自己产粮。

都会一点,都不精通,(文,字,画)轻喷。

真希望他们永远幸福。


知道有好多不合理的,别打我,草写的,就是我最喜欢的时刻,和文中大概率不符,当个乐子看。






  新年是众人们最开心的时候。


           


  只剩了一天就到大年三十,虽无法回家,小伙子们依旧神采奕奕,欢天喜地。陆臻正安排那春节晚会,聂卓非逼陆臻出个节目,陆臻哀叹着讨饶,被逼无奈与一帮朋友合唱一曲。心中飘过多年前在海上护航的新年,一时被回忆噎住,心中叹口气,决定等会儿给队长打电话。


           


  外面响起隐约的炮声,北京城是万家灯火,喜气洋洋。尽管城中早早的发了禁放鞭炮的通知,总有人耐不住心中的快活。


  蓝田和徐知着,本想自己做几个菜清清静静的过一个愉快的新年,不料门铃一响,开门,果不出所料,梁哲李爱之之流。深深的叹了一口气:“诸位朋友,大年三十了,即使不陪各位的父母过年,也请大家各回各家好好吃顿饭吧。”


   置之罔闻,他们愉快的进了门,“蓝田,不要小气,蹭顿饭,还不是正式的年夜饭。”


   徐知着看见他们,无声的笑了,一边笑一边叹息:“来都来了,诸位,坐下吧,我去洗个水果。”


          


  麒麟基地处在一年当中最无法无天的时候,没有过多的训练,有酒有肉有欺负夏明朗,方进四处招猫逗狗,甚至企图背后偷袭夏明朗,被郑楷一把揪住:“来来来,三缺一,就差你了!”


  夏明朗呢,正在脑海中勾画陆臻的模样,叼着根烟,摸出张信纸,开始给远在一千多好多公里外的恋人写信,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让他收到。他暗忖:“这日子真不像话,新年了,竟然只让人对着信纸相思…”


          


  陈默和苗苑(妈也我竟然一直念婉!文盲让大家见笑了…)正从超市出来,陈默一只手提着沉甸甸的食材,另一只手牵着幸福的苗苑。苗苑正在疯狂的盘算新年的伙食,在糖醋和红烧排骨之间游移不定。


  陈默见着这么些东西就头疼,很是敷衍的给了苗苑一个吻:“乖,少做点,我们吃不下。” 一边往地下停车场走去,一边听苗苑嘟嘟囔囔:“八宝饭…猪蹄…春卷…做什么甜点…”


这一刻,万家灯火,万家滋味。即使时过境迁,也难以忘怀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1)